【三日鹤】时空旅鹤

两天前的点梗,算作新年礼物吧。写的不怎么样,大家见谅。全文5500+
——————————————————

“我是一个穿越者。”

“鹤丸殿这又是什么新的恶作剧吗,有点无聊呢。”太鼓钟贞宗抱着金蛋蛋,赖洋洋的趴在地板上,“就算是因为我们明天都要出去远征你自己一个人独守空房想整我们,这个由头可是不好玩。”

大俱利配合的点了点头,接着默默的磨刀。

眼看鹤丸的黑线就要爬满脑袋了,善解人意的烛台切老师觉得如果再不说点什么,自家儿子啊不自家好朋友就要暴走了。

“那鹤丸是说以前在本丸和我们相处的惊吓鹤不是你?”

“嗯......那倒是我。”

“那在安达家的鹤丸国永不是你?”

“是我。”

“那平安时代时天天混迹在三条家的白团子不是你?”

“啊,也是我。”

“所以说,鹤丸,你睡糊涂了,你清醒一点。早睡,不陪你玩了,我们明天还要远征。大俱利,熄灯。”

啪!关了灯的房间里只余月洒下的满室清光。(不是那个清光!)

鹤丸不开心了。是,不开心。

自己憋了好久才吐露出来的真相,他们竟然不相信!

一起扛枪一起吹逼,一起抽烟喝酒烫头,一起搞事搞的轰轰烈烈的伊达男们竟然不相信!

而且这几个人不负责任的惹完事,明天还要组团去远征,整他们的机会都不留给自己,撩完就跑真刺激。

扯远了,说回来。

鹤丸是穿越过来的,虽然听起来很狗血,但这是真的。

鹤丸国永,热血中二活泼开朗。21世纪大好直男,在刚刚准备踏入社会合法合理的大鹏展翅时,搞笑的穿越了。

大概是因为狂热的刀剑迷老爹给自己取的这名字吧。

早就说了应该改个低调的名字,这个中二老年就是不听。

很好,不听吧,你儿都穿越了。

还穿越成了他爹的梦中情刀,自己撞名的本尊,鹤丸国永。

活生生的一个人,生生是变成了一把刀。

说出来可能不信,鹤丸已经穿越了三次了。

第一次是穿到了刚诞生的平安时代,第二次是穿到了安达家时期,第三次干脆直接来了本丸。

虽然鹤丸本人是历史盲,但是受刀剑狂热粉的中二老爹影响,对于鹤丸国永这把太刀的事情还是一知半解的。

这前面两个时代都是对于太刀鹤丸来说很重要的时候,这第三个本丸仿佛是衍生出来的,这个课本没记载,老爹没念叨过,所以他也不清楚是什么东西。

不过根据经验来看,这里应该也很重要。

他替鹤丸国永作为刀灵存在于他最为重要关键的历史时期,然后又不知为何的沉睡,又不知为何的醒来,再睡去,再醒来。

很从容,像是一个惯于奔走的旅人。

又茫然,像是时空中迷路的孤鸟。

在漫长的岁月里无牵无挂的独自一人,不知去往何方。

这穿越岁月虽然时间长,但说来说去鹤丸国永在历史上最浓墨重彩的时期都是自己,再和别人说这其实是假的,信反而才是不正常。

道理都懂,但是鹤丸还是有点气闷。

毕竟最好的兄弟都不能理解的话,那还指着谁会相信呢?

三日月吗?

三日月啊......鹤丸叹了口气,扯出了一个笑容。

穿越真奇妙。

不仅仅是活生生的一个人,生生的变成了一把刀,还弯了。

没错,21世纪大好直男鹤丸国永,他沉迷三日月了。

第一次穿越到平安时代,睁开眼的那一刻,哇,惊艳哦

卧槽,哇塞,我的妈,这什么盛世美颜

鹤丸觉得自己活了二十多年读的书都白读了。

搜肠刮肚许久,除了好看竟然找不到任何其他的形容词来形容他眼前这个人。

他说他叫三日月宗近。

不愧是以美出名的天下五剑之一,三日月宗近是真他妈的好看啊!

这和画一样好看的人还笑着摸自己头,还温柔的询问自己是谁是不是迷路了,还牵着自己的手说带他去找人。

这什么绝美的偶像剧展开!

鹤丸心里的小鹿反复横跳的撒起了欢,少男的芳心里燃了一把火。

当时的幼年鹤丸白白软软的像个白团子,那是他刚被锻造出来第一次被五条带去三条家,也是他第一次显现出刀灵。结果就这么一眼,就被击中了。

一见钟情啊。

五条要和三条交流学习一段时间,鹤丸就被托付给三条家的刀灵们照顾了。

他本来就是熊孩子,后来长大了碍于年龄不好意思过分的恶作剧了,可这重回童稚,不闹白不闹。

于是,熊孩子鹤在日常皮一下的快乐中和三条大佬们不打不相识了。

独独不去闹三日月,在三日月面前一副乖巧可爱别人家的好孩子的样子。

啧,戏精。小狐丸愤愤的吃了口油豆腐,早已经看穿了一切。

后来到了离别的时候,鹤丸也是很难受。

他不知道刀懂不懂感情,但他是人。

他就是对三日月图谋不轨,从那么早就开始了。

后来五条去世了,再后来打听不到三日月宗近的消息了,再再后来,鹤丸沉睡了。

我是如此的思念你,你会不会想我呢,三日月。

你会不会知道什么是想念呢?

鹤丸在沉睡前如是想。

作为刀的鹤丸一沉睡,穿越之旅就算是结束了。但回去的日子里,鹤丸也是恍恍惚惚,满脑子都是那温柔的笑。

鹤丸第二次醒来时就已经是成年形态了。

面对第二次穿越,鹤丸就比较驾轻就熟了,没有开始时那么惶恐,但还是难免疑惑,怎么他妈的又穿越了?

也好也好,又可以遥远的在同一时空里喜欢着三日月。

我是如此的欣慰,以至于在黑暗潮湿的地下也是如此的喜欢你。

你眼里的月亮是我在方寸之地里唯一的光和希望。

说实话,第二次沉睡后鹤丸没想到还能穿越第三次。

还能这么安稳和谐宁静的和各个时代的刀灵一起生活。

真应该把他们每天的傻样录下来发给自己的中二老爹看看什么叫幻灭。

不过三日月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啊,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一如既往的令人心动。

但是他懂自己的心意吗?他会懂吗?

对他那样神祗般的天下五剑产生了这样的情愫,他会生气吗?

如果侥幸在一起了,但自己不就窃取了本属于太刀鹤丸国永的幸福了吗?

如果不能在一起,那这么多年或明或暗的喜欢说出来不就成了一场笑话了吗?

退一万步讲,不管是情侣三日月还是兄长三日月,他会相信穿越这种搞笑的说法吗?

诶,烦。

鹤丸不开心,越想越不开心了。




三日月发现,鹤丸好像有点不开心。

烛台切他们远征去了,鹤丸一个人在庭院里看着万叶樱发呆,虽然没靠近,但三日月莫名的觉得鹤丸不开心。

鹤丸啊,是三日月看着长起来的,明明当初那么小小的一个白团子,后来抽条起来竟是如此清俊的样子。

成长啊,很妙呢。

虽然有这么多的兄弟,但三日月能够敏感的感觉出对鹤丸的感情有点不一样。

很关注他,会想看到他更多的笑,离开后想知道他每一分每一秒过得好不好,想替他赶走所有的黑夜,想和他一直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

三日月是刀,不懂人类的情感,只是本能的觉得,不一样。

三日月也好奇过这种不同寻常的心情,直到有一天翻到小狐丸从审神者的房间里拿出来的本子。

画的写的都是他和鹤丸,各种各样的,甚至还有的很嗯,很刺激。

在这些本子里,他知道了一个词,“喜欢”。

大概是喜欢吧。

看到春天的第一朵花想摘下一朵送给他,小溪里的水很清凉想捧上一拘送给他,山谷里的风吹过来有青草的香气想让他也闻一闻,第一次下厨意料之中的差点炸掉厨房的糗事想分享给他,小狐丸今天吃了十八碗油豆腐差点刀解的搞笑事想马上告诉他,想把最美的月色献给他。

这种心情是喜欢吧,肯定是了。

不是刻意的行为,但是有一丢丢的新鲜与美好都想第一时刻告诉他。

高领情感白痴三日月在绵长的岁月里就这样遥远的惦念着鹤丸。

还好现在,你就在我身边了。

一定要开心啊。




前一天通宵悲伤,这不中午就困了吗。鹤丸做了一半的内番就睡倒了,趴在桌子上睡得昏天黑地。

迷迷糊糊的,鹤丸觉到有人在拉着自己的手,本来以为只是做梦就随便挣脱了几下,没想到反而被抓得更紧了。

卧槽?什么情况?

三日月终于把持不住要霸王硬上弓了?

怎么还有点小兴奋呢?

鹤丸不动声色的眯起眼偷偷打量了一下来人。

嗯???红衣服?三日月从来不穿红色啊

不是三日月,那是谁?

本丸进色狼了?

我知道我风华绝代英俊潇洒玉树临风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只差三日月一丢丢,也不能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被莫名其妙的人泡啊!

鹤丸心里一阵的风起云涌变幻莫测,但对面这位可不知道,又牵起了他另一只手。说时迟那时快,鹤丸一个弹跳鲤鱼打挺翻身坐起使出一招白鹤亮翅神龙摆尾,一记老拳就问候上去了。

“啊啊啊疼疼疼,鹤丸殿您打我干什么?”清光委屈的揉了揉头,小心翼翼的按了按头上的包,“疼疼疼,完了完了这下轻伤了一会还要去手入”

竟然是加州?他这样子出来浪大和守知道吗?“阿勒?是加州啊。你在搞什么?”

“在给你做美甲啊鹤丸殿。”清光整理完桌子上花花绿绿
的瓶瓶罐罐,挑出了一瓶红色的指甲油开始认真的涂了起来,连眼皮都没抬的应答着

“三日月殿说你最近心情不好,拜托我来想想办法怎么哄你开心。有什么不开心的做个指甲就好了,如果还不开心的话那就再做一个。”

“那还真是麻烦你了呢。”是三日月之托啊,鹤丸莫名的长舒了一口气,揉了揉眉心。

转头看到清光头上的包,饶是惊吓鹤也生出了歉疚。

“刚才没看清来人,真是对不住了”

“嗨呀,没什么的。鹤丸殿看看这个样式喜不喜欢。”

鹤丸伸出手开始端详起图案,稍微长了点的头发遮住了
大部分的脸,看不太清楚他现在一言难尽的表情。不过眉毛跳了一跳是确实。

红底黄字的四个大字,仿佛是汉语。虽然鹤丸不懂中文,但是这个配色有点嗯嗯嗯,nice。

“怎么?鹤丸殿不喜欢吗?”

“啊啊怎么会,不愧是加州的手艺呢,很...恩...别致。对,很别致!”

清光闻言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开起来很开心,语气很轻松又带了点傲娇。

“那当然咯,我可是参考了前一阵和主上去现世时发现的中国的流行款式呢。主上说这四个字好像是什么恭喜发财?”

“额,啊,总之,谢谢加州了”鹤丸看着自己喜庆的手,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了,比第一次见三日月还要脑子空白。

“额,那个,辛苦了啊加州”

尴尬,太尴尬了。想我惊吓鹤一世英名,竟然会遇到这么尴尬的事情,溜了溜了。

鹤丸出门后,加州清光掏出了新换的前后两千万拍照更清晰(真不是广告,就是最近经常看到,太洗脑了)“三日月殿,好像失败了呢,鹤丸殿看上去好像还是兴致不高的样子。你再问问其他人吧。”

奇怪,很奇怪。

饶是惊吓鹤一向爱搞事,今天也很反常了。

先是睡梦中被加州搞了个喜气洋洋过大年的指甲,再是半路被莺丸拉住喝了三大壶茶憋到不行还不让中途去厕所,又是突然收到江雪强烈的邀请拉走手抄佛经抄到手酸出轻伤,被小狐丸生生塞了五碗油豆腐撑到中伤,现在又是被往日里挺正常的同田贯正国莫名其妙的拉去举根本他就举不起来杠铃压成重伤。

大家这么恨我的吗......

今天是愚人节们?怎么大家集体搞事不带上我?

在每一个人和善且关怀的表示这都是三日月宗近嘱托的之后,重伤到脑子了的鹤丸怒气冲冲的冲出来手入室。

药研出去配个药的功夫鹤丸就已经冲到走廊里了:“不好了不好了!刚刚鹤丸殿拿着本体怒气冲冲的直奔三日月殿的屋子去了!”

惊呆一票吃瓜群刀,打架了?有热闹可看,快走快走!



“三日月!我本以为你对我也是有点情谊的,没想到,没想到你这么恨我!”

“鹤是不是理解错了什么?”

“呵呵,我承认我是对你图谋不轨,但你这么搞我我是受不了了!拔刀吧三日月!”

哇喔,不是闹着玩啊,挤在三日月门口的众刀感慨道。

“搞什么啊这是,吓到主上怎么办?”

“嘘长谷部,我劝你吃瓜,误伤就不好了”

“别这么焦躁,鹤,尽管你今天有点不高兴”

“没有的事,哪会不高兴啊,枉我肖想过你。都没有了!我现在就想打架,拔刀吧三日月!”

“鹤这样爷爷可是会很伤心的,毕竟我那么喜欢你你却想打我”

“老子都穿越了三次了怕过什么区区一个三日月而已打爆你。恩?等等,你是说喜欢?”

哇喔,门外的众刀默不作声的贴近了房门。

“门外的小朋友们可以散了,爷爷和鹤有些重要的事情要说,小心误伤”




门外的各位迫于淫威外加区服于他的脸先后退散了,只剩下屋子里一脸懵逼的鹤丸和笑眼弯弯的三日月。

“你刚才说你喜欢我?什么意思?今日最后一份恶作剧?”

“当然不是。字面意思啊。”三日月走近一步,拿走鹤丸手上的刀,用宽大的袖子轻柔的擦着鹤丸脸上的伤,轻轻的把他揽入怀里,“我喜欢鹤啊,很喜欢。”

三日月本以为鹤丸会答应,却不想他睁开了自己的怀抱,还瞪大了金瞳,很惊愕的看着自己。

“喜欢?你一把刀懂什么叫喜欢吗?”

“难道鹤不是刀吗?”

“刀?我当然不是!我鹤丸国永是人,之所以搞出这么多事是穿越来的乌龙。光忠不信小俱利不信,我知道说出来你肯定也不信,但我一定要说。我,鹤丸国永,21世纪大好青年,就他妈的因为老爹是刀剑狂热粉起了这个名,结果我就成了它,不是那把刀,诶不对也是那把刀,但也是刀灵,可我也是人。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啊呀反正就是那个意思。我纠结了这么多年的感情被你这么轻描淡写的说出来,你懂什么?”

鹤丸自暴自弃的抓了抓头连珠炮似的把几天以来郁郁寡欢的事情倒了出来后,颓丧的坐在了地上。

良久无言。

果然啊,他也不信吧。鹤丸自嘲的笑了笑。正想支撑着起身,却见一抹深蓝色越发的靠近了自己,还蹲了下来,抬头视线便撞上了三日月的眼睛。

“我信。”

“什么?”

“只要是鹤说的,我都信。就是下次呀别说这么快了,爷爷反应不过来呢。”

三日月扶起了吃惊中的鹤丸,叹了口气,笑了,

“为什么就不能依赖一下我呢?明明我知道的比你想象中的多很多。

鹤,没有感情的刀是不会有刀灵的,只是一把冷冰冰的武器而已。

所以啊,鹤,刀是你,刀灵是你,人也是你,从头到尾,都只有一个你。”

都是我所钟意的你。

“也许我还是不那么懂人类的感情,但是我看到春天的第一朵花想摘下一朵送给你,山谷里的风吹过来有青草的香气想让你也闻一闻,想把最美的月色献给你。也许我不能替你解开穿越的秘密,但是我相信你说的所有事,我想一直陪着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

鹤,我喜欢你,请依赖我吧。”

三日月的表情既坚定又温柔,怎么让人拒绝啊,尤其是对他图谋不轨了几百年的鹤丸,怎么可能拒绝他?

屋子里没开灯,只有月色洒下。

满室清光。

今天的月色真好啊。

不管跨越了多少年,月永远是同一轮月亮。

从今天起,他独属鹤丸国永了。

很久很久以前,鹤丸误入时空旅程。

很久很久之后,三日月只注视鹤丸一个人。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管他呢。

先爱再说。

鹤丸抬起头,深深的凝望着三日月眼里的月亮,终于说出来他小心翼翼了几个时空的话

“三日月,我喜欢你,喜欢很久了。”

之后的一切话语,淹没在彼此的深吻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天后,某刀男论坛热帖

远征回来发现儿子被隔壁三条家的拐走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评论(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